可爱心旷神怡

(镇魂/巍澜)看,牛在天上飞!

夜夜流光相皎洁:

欢脱风小甜文,原著和剧版综合的小故事,想写沈教授掉马很久了,等了半天剧版的21集还要下周才能看,不等了先写吧。


喜欢的话,还请给个小红心小蓝手,谢谢。 


 


“红姐你这是怎么了?下巴脱臼了吗?”


郭长城关心地问道。


林静凑过来好奇地问。


“你们蛇族的嘴不是能张开到130度吗?这也会下巴脱臼?”


“滚一边去死和尚!老娘才没下巴脱臼!”


祝红没好气地把包扔在桌上。


“既然下巴没脱臼,你干嘛要扶着下巴?真不懂你们蛇族的流行……”


林静把脑袋缩了回去,又继续专心致志地啃着肉包子。


楚恕之冷冷地望了过来。


“小郭,我的早饭呢?”


“哦,楚哥我马上给你去拿!”


呆立的郭长城终于想起来还在加热中的煎饼果子,连忙往微波炉那里飞奔了过去。


“老楚可真厉害,把小郭训得跟贤妻良母似的……”


大庆从满是小鱼干的碗里抬起头来瞧了一眼。


林静把肉馅一口吞下去,捂着油嘴吃吃地笑。


“要说贤妻良母,谁能比得上沈教授呢?今天一早他亲自送咱们领导来上班,走的时候还说中午等他来送饭……”


想到昨儿晚上的惊天大发现,祝红就觉得“贤妻良母”这词儿听起来有点复杂……


“一群长舌男……”


楚恕之不屑地哼了一声。


“小郭,咱们到那边去吃,别理这些八卦的家伙……”


“八卦?”


祝红也冷哼了一声。


“我有一个惊天的八卦消息,要不要听?”


她瞥了眼楚恕之,拉长了声音。


“这可是关于斩魂使大人的消息哦……”


“什么消息?”


“快说!”


“别吊我们胃口了!”


看着围过来的一干妖魔鬼怪们闪闪发亮的眼睛,祝红的唇角向上翘了起来。


这种事当然是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了……


怎么能只有我一个人被惊吓到呢?


赵云澜在办公室里睡醒了一觉后,瞧了瞧手机上闪烁的信息,咧了咧嘴,伸了个懒腰,站起身走出了办公室。


“沈教授中午临时有事,来不了了,大家不如中午一起来吃烤串吧,我请客!”


所有人都抬起头来,眼睛亮闪闪地看着他。


目光之热切,连向来脸皮甚厚的赵处长也有点承受不来。


“不就是吃个烤串吗?大家不用反应这么热烈吧?”


“领导,我们刚听说了一件事……”


林静按着自己的胸口,声情俱茂地说。


“这消息让贫僧震惊得差点犯了心脏病,所以想问一下我们最敬爱的领导……”


“停停停!”


赵云澜只觉得全身都起了鸡皮疙瘩。


“要问什么就直说!别在那儿装什么小白花,会吓死人的!”


林静:……


“处长。”


楚恕之突然开了口。


“我听说沈巍就是斩魂使……这是真的吗?”


赵云澜的嘴张大了三秒钟,突然笑了起来。


“哎呀呀咱们特调处可真是上下团结一心,彻底贯彻八卦共享的方针啊……”


“那啥……处长……”


郭长城看着楚恕之的眼睛都快冒火了,鼓起勇气问道。


“这事儿是真的吗?”


赵处长笑得前仰后合,倒在椅子上拍着大腿。


 “是真的。”


被自家领导抽风的表现搞得一楞一楞的郭长城呆呆地点着头。


“哦……是真的……”


他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在说什么,不由得叫了起来。


“什么?沈教授真是斩魂使?”


烤串的香气弥漫在办公室里,然而今天特调处的一众吃货却破天荒的没立刻扑上去疯抢烤串。


“来来来,领导先请!”


林静谄媚地把装着烤串的打包袋放在赵云澜面前。


赵处长得意地挑了挑眉,大模大样地抓了一把烤串。


“算你小子今天还有点眼力劲儿……”


“那啥……赵处,还有件事想问一下……”


林静搓了搓手,左右瞧了瞧,期待着有谁能把这个问题接过去。


大家立刻收回目光,竖起耳朵。


一群没义气的家伙!


如果不是自己也抓心挠肺的想知道答案,林静发誓,他绝对不会开口问这种问题的!


“就是……你和斩魂使是谁上谁下啊?


他凑近赵云澜耳边低声问道。


赵云澜决定,他一定要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借口扣林静的工资和资金!


赵处长专心啃着烤串,表现出对这狗屁问题不屑一顾的态度。


“长脑子了吗?这还用问吗?”


从问了第一个问题后就一直沉默的楚恕之也开了口。


“赵处你的意思是……”


“其实我当初让沈巍加入特调处,并不是因为他是斩魂使,而是因为……”


赵云澜扔下一大把啃完的竹签,往椅子靠背上一靠,得意洋洋地说。


“他是……我媳妇儿!”


办公室里突然安静了。


所有人都大张着嘴,足可以放进一打小鸡了。


郭长城满眼都是崇拜的小星星。


“处长真是太厉害了!斩魂使居然是我们的处长夫人,这简直……太难以置信了……”


楚恕之两眼发直,呆滞地坐在椅子上,显然被打击得不轻。


赵云澜的嘴咧得更开了,伸手摸过一听啤酒。


“小郭,我跟你说,别看我媳妇儿……沈巍是斩魂使,在我面前那个温柔体贴,贤惠小意啊……”


手里的啤酒被突然抽走时,正吹牛逼吹得快上天的赵云澜一脸不爽地望过去。


“谁?居然敢抢老子的啤酒?”


然后他对上了一双冒着怒火的漂亮的眼睛。


刚刚还在侃侃而谈的赵处长立刻傻了眼……


“……宝贝儿你不是说临时要开会吗?怎么这么快就过来了?”


“……会议临时取消了……这就是你背着我喝啤酒吃烤串的原因?”


沈巍的声音里全是愤怒。


“我不是和你说过,你这两天胃病还没好,不能吃这些!”


“啊……不是不是……是小郭嘴馋非要吃烤串……我就吃了一串……”


郭长城不敢置信地张大了嘴。


“我……处长……我我我……”


“小郭啊,年轻人要注意身体啊,别为了一时口腹之欲就乱吃这些垃圾食品啊……”


赵云澜语重心长地拍了拍郭长城的肩膀。


“就吃了一串?”


沈巍冷冷地看着赵云澜身边扔着的竹签子。


“呃……这不是我吃的……是林静……”


赵处长板起了脸。


“林静,你个和尚吃肉也就罢了,怎么还乱扔竹签子呢?太不应该了!”


林静:……


沈巍黑着脸拎起手里的打包盒。


“我来不及回家熬粥,给你在外面打包的白粥……不过看来你大概是吃不下了……”


“宝贝儿,这可是你特意给我送的爱心午餐,我就是撑死也要吃下去!何况我现在一点也不饱……”


赵云澜笑嘻嘻地搂住沈教授的腰往办公室里走。


“走咱们去办公室吃,别跟这些电灯泡待一块儿……”


门被关上了。


屋里安静了好一会儿。


“牛逼吹破天,敢情是个妻管严!”


祝红恶狠狠地说。


“真是把我老猫的脸都丢光了,我以前怎么会有这样的主人啊!”


大庆拖着肥硕的体型呼天抢地着。


“我就知道,鬼见愁嘴里没一句真话……”


林静抬头望天,翻着白眼。


“楚哥……我觉得……我以后都没法直视领导了……”


郭长城低着头半天,终于憋出了一句话。


楚恕之摸了摸他的脑袋。


“小郭,你有没有听说过一句话?”


“什么话?”


郭长城抬起了脑袋。


“贱人自有恶人磨。”

评论

热度(2381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